close

★:時間寶貴 ★★:有空再看 ★★★:值得一看 ★★★★:非看不可 ★★★★★:Read or Die ☆:半顆,介於兩個級距中間,沒到那麼差、也沒那麼強。 Classic:經典作品,自己不一定喜歡,但身為推理愛好者不能不知道。 短篇連作:不會針對每篇給分,但列出其中我推薦的篇章。


一直想對於自己的給分作個說明星星數到底代表什麼意義?長期以來我都會在星星前寫『主觀推薦』這幾個字那是因為喜歡與否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只是以我的觀感給個參考,而不是絕對 寫這個部落格至今兩年半左右的時光中我也發現有些我曾經給過高分的作品如今我卻不喜歡了反過來的狀況也不在少數因此,我有想過乾脆不要給分可是又想把當下的想法作個記錄最後,我決定將心中的標準訂的更加嚴苛給星也比以前謹慎許多 不過誰知道也許再過半年一年心態又會改變 記得寵物先生在島田莊司特展的座談中有分享他後來看書都不給星星數的我想這就是因為隨著時間與年齡的增長喜愛的東西也會有所轉變的緣故吧 最後想說明一下「非看不可」與「Read or Die」在我心中的差異「非看不可」比較接近不管有沒有空都值得你擠時間出來看看這本書而「Read or Die」則是即便你沒空,也要把正在做的事情犧牲來讀這本書 希望大家有朝一日都能讀到自己心目中的經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尼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