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其實欠的有點久,一來是還沒適應新工作的的步調與作息,靜不下心來寫東西;二來也在思考該怎麼進行的這一系列的文章。經過了幾天的腦部活動後,我決定話說從頭,把時間點拉回到一年多前,剛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說起。不過先請各位放心,我並沒有打算要講一個長篇故事,只是簡述自己從成立這個部落格到現在的一點心情... 雖然我研讀推理小說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小學時代,但有系統的閱讀,卻是從成立這個平台後開始的。2007年,也是台灣推理書市大邁進的第三年,每個月突然多了一堆書可以看,附近圖書館的日本文學櫃位也逐漸壯大;而在同時,處於失業狀態的我平時沒事就是往圖書館鑽,就這樣不小心重拾了閱讀推理小說的興趣。看了幾本作品後,突然覺得何不趁當米蟲的空檔,將自己的閱讀過程記錄下來,雖然之前經營了幾次部落格都半途而廢,但若是有著某種特殊目的來書寫的話,也許會比較有動力及壓力吧??就這樣,開啟了我至今一年多不專業的推理小說心得寫作。 拜大環境所賜,各出版社有系統的引進各種推理小說,更在書中附上導讀、解說,讓讀者們能更能瞭解作家的地位與其作品的背景,進而慢慢累積了各種相關知識。而我也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使自己寫的東西日漸進步。如今回頭來看,雖然我的文章還有太多太多需要改善的地方,閱讀的廣度及深度也遠不及其他書迷,但堅持了超過一百本書,還是讓自己頗有成就感。 而就在上個禮拜一,我自己很阿Q的認為本部落格即將邁入下一個階段!因為我成功獲選了島田莊司特展密室公民記者,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寫的東西搬不上檯面,當然,直到這一刻我都還是這麼認為。所以當我碰著運氣去報名這個活動時,本來就不抱太大的期望,畢竟網路上隨便搜尋都是一堆達人,PTT Detective板的前輩更是不在少數,若是讓我這個生手入選那也太不公平了吧!沒想到,皇冠出版社就是這麼的神奇,當我接收到皇冠李小姐的獲選MAIL時,雖然不到放鞭炮的慶祝的程度,但內心的喜悅卻是掩不住的寫在嘴角。可這也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從接到信的那一剎那,我就開始思考要怎麼規劃這一系列的文章,當然我也可以很簡單的去看一天展覽,然後寫篇報導交差了事,可先不管這樣是不是會愧對皇冠出版社的厚愛,光是自己就無法原諒自己了。因此我決定不管到時展覽我能夠去幾天,我都要讓這整件事成為本部落格除了成立以外的第二件大事! 我先在分類中新增了一個條目,也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島田莊司特展類別。而這系列我預計會寫四篇以上,包括本篇的楔子、展覽簡介、開展記者會、展覽介紹、展覽相關活動及結語等。9/4的記者會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確定能不能到場,畢竟那天要上班,只能盡量橋看看;展覽其間當然至少會去一天、有空的話也許會去兩次,要看蒐集的資料夠不夠及時間配合而定。另外有很多相關活動與講座,我想我會盡量出席、拍照。 而從現在起到整個台北展期結束(9/27)其間,我的閱讀心得會盡量以我還沒看過或是已經看過但還沒放上部落格的島田作品為主。會不會看別的書我不確定,也許想要轉換一下心情的時候會吧! 槍響,比賽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尼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