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疲憊身軀的我,早上8點多還衝去市政府看聽障奧運自行車的比賽,到了下午還是乖乖來台大報到,繼續我想要堅持下去的任務。 那天忘了應該拍一下進到會場(普通科目教室103階梯教室)的動線,因為實在是不好找,我是還好看到地圖,可以按圖索驥。我想如果不是台大的學生,應該會迷路吧...Orz(聽說皇冠自己人就迷路了....囧)   一到了會場第一個感覺是好多人啊!!而且環境比皇冠藝文中心好很多,就差沒有每個人桌上安裝一支發言MIC了。因為我比較晚到的關係,所以沒按幾次快門,座談就要開始了。東君姐與島田老師也相繼入座。  我還挺擔心像昨天同樣來一場80分鐘的演講,還好沒這樣搞。島田老師一開始先詢問台大推研社的現況;以及還有哪些學校的推研社在場?沒想到真的好少,於是就先請了地主台大推研社的社長起來發言  非常HIGH的社長主要是說目前台大推研是以推廣推理小說為主,創作的部分就是社員們的自由,社上並沒有所謂刺激、鼓勵創作的活動;另外每週的社課由社員自訂主題或是邀請外面的前輩來主講,也歡迎非社員的朋友前來聆聽。大家有興趣可以去PTT的推研版參考。最後社長有大喊說自己是島田的超級粉絲!‵(*>﹏<*)′ 接著這次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作者-寵物先生,也發言補充了一些過去他在台大推研社的狀況,像是有提到高中畢業時因為看了綾辻行人的《殺人十角館》,相當憧憬大學的推理研究社團,只不過加入後發現跟他想像的不大一樣就是了 XD,之後東君解也詢問了有關現在社團人數以及創設至今的社團人數,但好像都沒有確切的數字。  在寵物先生後方另外坐了一位現任社員,她提到當初同樣也是看了《殺人十角館》所以想要加入推理社團,不過當時認為自己還不夠格,所以一直磨到大四才踏進推研社大門。而現在她是台灣文學研究所的學生,論文題目是有關台灣的推理小說的研究喔!p( ^ O ^ )q (我自己推測的)不管怎麼說我自己都還是很羨慕啦!畢竟我當初念的學校是沒有推理社團的,就算有,我想那時的我應該也不會參加吧...╮(╯﹏╰)╭   跟著下來就是另外幾間學校的推研社成員的發言,包括暨南跟中正的推研社元老級人物-呂仁,以及幾位在網路上很出名的推理達人紗卡、遊唱、曲辰也都先後發言。這邊不好意思我忘了幾位是哪幾些學校的代表了...  等大家都說完後,東君姐問說哪些人是有在部落格上撰寫評論或參加試讀的,我一開始還不敢舉手...我寫的哪叫做評論啊...而且我也沒參與過試讀活動。等後來東君姐又說寫心得的也算時,我才悄悄的舉了手... 我當時在現場就想,這整段應該是要讓島田老師瞭解推理小說在台灣年輕人間是如何發展的?夠不夠蓬勃?包含哪些發展面向(評論、推廣、創作...等)?我猜想對他來說,最迫切的想要知道的,是有關創作的部分台灣是否有人接續著努力,但我想結果是有些讓他失望的。接著他講述了一些他與綾辻行人的往事,並提到當初綾辻行人所在的社團十分風行社員朗讀自己所創作的故事謎團,並且讓大家猜犯人的遊戲,難道台灣沒有嗎?看現場的反應狀況來說,應該是沒有... QA時間因為這次我忘了帶筆記本,於是只能裝在腦袋中。印象中比較深刻問題有:會不會讓御手洗跟石岡再度重逢?這問題島田老師兩年多前來時也有被問過。島田老師說他會繼續寫御手洗出國前與石岡的故事,但是不會寫他們再度重逢的情節。還有一位同學問到了關於《利比達寓言》中兩則中篇的順序問題,因為我還沒看,所以盡量讓自己處於放空狀態。  接著有人問到島田老師接來的創作計畫?老師表示他現在正在替講談社撰寫12本完全不同類型的推理小說,這是講談社提出的企畫;另外還正在寫有關寫樂之謎的故事,還說他覺得自己所推理的答案應該跟事實相去不多,沒有人想的比他好了 XD  最後進入簽書時間,我同樣捕捉了幾個畫面給大家觀賞,感謝大家的閱讀。下一篇的主題還不確定,請期待並鼓勵,謝謝!    若有影中人不想入鏡被公布真相的,請在底下留言,小弟會立刻刪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尼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