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封面版權屬於喜歡音樂) 聽Penny這麼久以來我都覺得,她絕對不是一個天才型的詞曲創作者。她的情歌有一貫標準的模式,她的快歌同樣也是,她想嘗試新東西新元素的意圖也很明顯,卻不容易令人驚豔。在過去的七張專輯中,我認為《愛瘋了》是Penny集大成的代表作,不管在專輯的整體性、每首歌旋律的耐聽程度上都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從上一張的《i Penny》到本作《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我認為光是在耐聽程度上就明顯下滑。我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人,但我是個愛好創作歌手的聽眾。在本作中,Penny本位式的安全情歌以及輕民謠搖滾的重複性單曲太多了,若是把之前已經發表過的七首數位單曲一起算進來的話,〈兩難〉〈一念之間〉〈那個那個〉〈你不一樣〉這幾首以及〈It's All About Love〉〈Las Ramblas〉〈這就是我〉這三首,都是我判斷自己會比較容易聽膩的;〈吹嗶嗶〉〈天生好手〉〈Lafite〉這三首明顯有實驗意味的作品雖然在編曲上及用詞上有所創新,但旋律依然有強烈的Penny特性,這不是批評,我覺得是好事、是進步。 剩下沒提到的歌就是我自己最推薦的幾首: 〈我想也沒關係〉當初知道Penny創作這首歌的典故時,就覺得Penny真是太可愛了,歌名與歌詞同時透露出Penny率直、灑脫的一面;雖然沒有驚豔的旋律,但有讓人喜歡的簡單魔力。 〈看見聽見〉這首當初以數位單曲推出時我就非常喜歡,編曲上徐徐前進、醞釀,唱腔上用高低八度的落差創造聽覺上高潮,會令人想一聽再聽。 〈冷落〉其實這首跟下一首〈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都算是被我歸類成標準的Penny金曲模式,但這也就是我喜歡的Penny,不容易聽膩卻又能朗朗上口的旋律。 〈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最簡單的歌向來也是我最喜歡的歌,用吉他跟Keyboard作編曲,單純不華麗,不讓耳朵有太過複雜的輸入,輕鬆沒有負擔。   喜歡,是很主觀的,不管受詞是什麼都一樣。所以,即便我沒有那麼喜歡這張專輯,但我喜歡P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尼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